trail run banner

對象:8 歲或以上



時間:星期日下午3:30 - 5:30


地點:香港各處鄰近港鐵站的山野


訓練內容:


安全要點上坡下坡技巧體力分配跑速調控重心控制跨跳動作樓梯跑 大落差路面的重心控制加強體能和肌耐力節奏控制安全愉快地完成2小時的越野跑


訓練目標:


  1. 享受喜愛越野跑
  2. 穩定安全地跑步下坡
  3. 穩定安全地在各種路面狀况上跑步
  4. 體驗本地各條主要行山徑
  5. 在越野跑中有效地分佈體力
  6. 建立穩固的跑步基礎


特色:


循序漸進,由步行到快步、再到慢跑;同時學習各種越野跑所需技能。利用得天獨厚、極多樣化、景色迷人、近千公里的山徑進行訓練,過程更有趣味、更快樂。山野跑亦更能促進多元智能中的自然觀察智能。


由於山徑崎嶇,對動作協調、重心控制有更好的促進作用;亦由於同時鍛練更多小肌肉和更全面的肌肉群,對跑步動作的優化和穩定性有莫大裨益。山徑崎嶇亦必然導致跑步動作的多變,減少機械式重複動作造成關節和肌腱勞損和受傷。


採用 LSD (Long Slow Distance) 訓練模式為主,LSD 强度低,生理壓力亦低,但對促進心肺功能、肌肉發展、體能耐力非常有效,亦減低勞損受傷機會。LSD 對跑速的促進比較慢一些,但卻更有效建立穩固基礎,退步亦會慢。


收費:每人每課$120 (逐堂收費)


報名連結:
https://form.jotform.com/221725672621454